首页

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76net必赢官网参加全国高校食品类专业教指委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第三次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  点击:[] 次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及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第三次年会于11月24日在广州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殷伟敏、院长古绍彬、副院长罗磊等受邀参加会议。殷伟敏在食品学科党建育人创新论坛上以“党建引领大思政,双融双促育新人”为题作了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建与思政育人“双融合、双促进”培育时代新人的特色做法与工作经验。

殷伟敏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构筑起党政工团学“五位一体”的“大思政”育人矩阵,创新推进食品学科党建育人“双融双促”新机制,在培育食品学科时代新人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育人新局面、构筑思政育人新格局、发掘思政育人新动能。一是学院将支部建设在基层教学组织、学科团队、学术机构和学生社团上,接续推进理论武装与教学科研活动“三合一”机制,有力夯实思政业务双融双促的组织思想之基。二是学院以广阔的学科视野统筹推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及学科思政等“三位一体”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教育教学的全环节全过程,构建了具有鲜明食品类专业特色和课程思政育人特点的多维度二级核心价值体系,稳步推进思政业务双融双促的思政育人之实。三是学院切实打造党建领航向、行政筑保障、工会传薪火、团委育活力、学生社团助成长的“大思政”育人矩阵,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走、积极有为,创新“3+2”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法,有效提升了党建引领力,党委带动群团,共弹思政业务双融双促的联动协奏之曲。

最后,殷伟敏从构建全员育人大思政格局“擎力强劲”、双融双促新机制“活力迸发”、主流宣传新成效“媒体高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引领思政育人“双融双促”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产生的广泛影响。“党建引领大思政,双融双促育新人”是学院基于学校首批基层党建创新典型示范点探索开拓出的党建育人新路径,不仅展现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与担当,还体现了学校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更收获了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和与会兄弟高校党建思政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

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第二次年会暨第二届食品学科党建育人创新论坛与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并会组织,来自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8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的100余名高校食品学科党建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通讯员/徐川、王政